Website_banner_1904x600_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MEDIA CENTRE

「英皇慈寧服務計劃」三周年回顧暨支票遞交儀式
2010 / 07 / 27

2010年7月27日,香港 ─ 英皇集團自2007年起與無國界社工合作於湖北推行善終服務「英皇慈寧服務計劃」,計劃推行三年以來讓無數當地臨終孤寡老人受惠,並開創了中國?地善終服 務的先河。集團今天特於英皇駿景酒店舉行「英皇慈寧服務計劃」三周年回顧暨支票遞交儀式,向香港傳媒介紹計劃三年來的成績,並展望未來的發展方向。出席嘉 賓包括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張鐵夫先生、副部長黃清芳先生、以及無國界社工會長陳萬聯應先生。期間楊受成博士以「楊受成慈善基金」名義將3,550,000港元支票頒贈予陳萬聯應先生,並聯同張鐵夫先生進行新標誌揭幕儀式,象徵計劃進入全新階段。

 

截至2010年3月,連同開設「湖北慈善香港英皇關愛老人護養中心」的經費及醫療服務上的津貼,英皇集團於此計劃上捐款近1,200萬港元。今天落實再捐出新一輪善款後,捐款總額合共近1,600萬港元。而受惠老人約5,000人,社區受惠人士更幾近10,000人次。 

 

2007年,英皇集團在中聯辦及湖北省慈善總會的大力支持下於武漢成立「湖北慈善香港英皇關愛老人護養中心」,為湖北省的孤寡老人提供一站式臨終關懷服務,讓他們可以有尊嚴、無憾地走到生命盡頭。此項目是全國首個引入香港社工與內地醫護合作的計劃,推行三年以來成功打破 中國傳統對死亡的忌諱,將善終服務引入湖北省,所作的貢獻備受認同,先後獲頒2007年民政部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提名獎及2008年湖北省愛心慈善獎。 

 

身兼無國界社工永遠榮譽會長的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於儀式上致辭表示:「感謝中聯辦對此計劃的幫助及支持、以及無國界社工的熱誠及無私的奉獻,未來三年我們將繼續合作,為入住『湖北慈善香港英皇關愛老人護養中心』的孤寡老人提供善終服務,並把計劃擴展到湖北其他福利院,為更多有需要的老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