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_banner_1904x600_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MEDIA CENTRE

為清潔海岸出盡全力 關智斌孖洪卓立許靖韻勇闖垃圾灣
2019 / 01 / 29

[2019年1月27日,香港] 英皇藝人關智斌(Kenny)、洪卓立(Ken)及許靖韻(Angela)聯同一班義工到石澳鶴咀垃圾灣清理廢物,為清潔海岸傾盡全力。垃圾灣位處石澳南端,因受風向和水流的影響,特別容易積累來自四方八面各種各樣的海洋垃圾,難以清理。雖然現場環境危險惡劣,但他們仍堅持到底,決心為清潔香港海岸出一分力,希望喚醒港人對環境保護的關注。

 

今次清潔垃圾灣活動由百川滙及南區地區人士發起。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身兼百川匯主席,特別提到很榮幸可以帶領百川匯、香港青年聯會及香港島婦女聯會眾多義工一同出席「清潔垃圾灣大行動」,為香港海岸環境出一分力:「今日與一班義工朋友到此,除了希望協助清潔,亦希望能夠喚起大眾對垃圾灣的關注,保護南區海岸嘅天然美貌。」楊政龍更呼籲義工要延續保護環境的意識,在日常生活中亦要注重環保,在源頭上減廢,減少用塑膠產品,好好愛護大自然。

 

Kenny見到垃圾灣囤積的垃圾多不勝數,有感而發:「見到垃圾灣有很多塑膠廢物,令我反思日常生活模式真的很自私,很浪費。我自己跟多數人一樣,會貪一時方便而去選用即棄塑膠用品;但今天身處這兒,見證塑膠垃圾對環境同海洋生態帶來長遠影響。我決定由今日開始,努力減廢,由源頭做起!」

 

百川匯主席楊政龍、百川匯常務副主席、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張雅麗、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副主席陳富明,連同Kenny、Ken、Angela先進行簡單儀式,然後帶領一班百川匯義工到達垃圾灣。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水質政策) 陳志剛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南區環境衞生總監許素卿亦有參與該活動。

 

要去垃圾灣絕非易事,他們途經崎嶇山路,步履蹣跚才能到達目的地,而海灣上滿布嶙峋碎石,在灘上行走亦需要格外小心。雖然過程困難重重,但係大家不怕辛苦,齊心合力收集垃圾,務求令海灣重現美景。Ken見到垃圾灣感到十分心疼,直言:「沒想過香港會有一個地方有這麼多垃圾,剛才用了不夠十分鐘就已經執了滿滿一袋,垃圾源源不絕。我知道旁邊是自然保育區,風景美麗,我們應該好好保護這兒的自然生態,我之後都希望能多參加同類型活動,為地球出一分力。」雖然清潔工友定期到此清潔,但因風向及地理位置等因素,令海上垃圾無間斷地隨水流漂到岸上,而清理工作亦同時受風浪影響增添難度。Angela覺得今次活動十分有意義,表示:「今次由百川匯與南區社區人士,聯同一班義工自發清潔海灣活動,我覺得十分感動!自己親歷其境,見到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如此強勁,感到十分難過。希望透過今次活動,令市民大眾會更加留意海岸污染問題,共同努力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