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_banner_1904x600_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MEDIA CENTRE

英皇駿景酒店餐廳酒吧 The Crown勇奪3項國際室內設計大獎
2020 / 09 / 04

香港,2020 年 9 月 3日 - 憑著對懷舊復古風格的追求及熱忱,藝人張敬軒與才華洋溢的本地室內設計師Karson Liu攜手打造的The Crown,重現了充滿Art Deco魅力的裝潢設計,極具奢華時尚。這份傑作不但贏盡客人的讚賞,更得到全球知名專業設計人士及評審的青睞,並從數千份來自百多個不同國家的參賽作品之中脫穎而出,獲得以下3項國際殊榮:

 

2019 – 2020 年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 室內空間與展覽設計組別 (Interior Space and Exhibition Design Category) 銀獎

 

2019年MUSE DESIGN AWARDS – 室內設計,餐廳組別 (Interior Design, Restaurants) 鉑金獎

 

2019年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IDA) – 室內設計,餐廳酒吧組別 (Interior Design, Restaurants & Bars) 銀獎

 

當中,A’Design Awards獎項更堪稱為「設計界奧斯卡」之稱,足見The Crown的設計水平備受國際肯定。

 

位於英皇駿景酒店 25 樓的The Crown,是一個以豪華經典Art Deco藝術裝潢風格的餐廳酒吧,設計中融合了金屬雲石等元素及流線型的設計,塑造迷人且令人懷念的1920年代味道。The Crown的入口極盡奢華,從酒店大堂走進尊尚私人專用電梯直達餐廳,猶如進入回到過去黃金年代的時光隧道。以沉色為主色系的大廳,充滿格調氣派之餘不失經典高貴,適合各式精緻的派對及浪漫的宴會。穿過大廳再走進去就是配合現代化LED螢幕背景、鋪上高貴紅色絲絨地毯的經典木製舞台,還有從天花開始點綴整個空間的太陽神黃金冠冕浮雕燈。柔和的燈光更凸顯由人手逐一拼上的大理石酒吧檯,絕對是搶眼奪目。

 

The Crown的整體設計上,都能體會到設計師盡顯巧思,整個室內空間巧妙地被劃分出具有不同功能的設計之餘,充分利用空間及實用性之餘亦沒有忽視室外的城市及港口的景觀。設於大廳的另一邊,一共五個私人多功能房間,由波形黃金色長走廊所連接,走廊擺放了由工匠精心特製的黃金鏡子、酒杯、雲石與孔雀石裝飾,每件都巧功細緻。走進多功能房間內,備有專業演唱會級數的音效設備和全套娛樂設施,是能夠讓熱愛音樂及擅長高歌的客人發揮的場所。露天的空中花園設置了溫馨的庭園式傢俬及翠綠植物,以平實樸素的大自然風格讓人靜靜飽覽五光十色的270度壯麗環迴的維港景緻。而空中酒吧則採用了多功能設計,設置了一個可以一分為二的移動酒吧,貼心地滿足了各類型活動的需要。The Crown每一個部份的設計都費盡心思,打造出國際級水準的裝潢,受盡本地及海外專業設計師及評審團的垂青,從比賽之中眾多的參賽作品之中脫穎而出,獲得3項權威性的國際室內設計獎項。

 

概念:張敬軒

室內設計公司:Kiloliter Design Limited

設計師:Karson Liu⠀

 

關於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是其中一個世界最大規模及涉獵最多範疇的國際設計獎項。源於米蘭理工大學一個探討設計比賽及獎項的PhD論文,當中分析了千多個現今的設計比賽及獎項,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是一個公平公正的競爭平台,讓各個創意領域上的公司及設計者能夠從比賽之中,展示他們的專業設計。2019-2020的設計大獎賽一共收到了從103國家寄來的48,773份參賽作品,由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知名學者,著名新聞成員,創意設計專業人士和經驗豐富的企業家組成評審團公正評選。

 

關於MUSE設計獎

MUSE設計獎一直被譽為設計界的三大榮譽之一,雲集世界各地的頂尖設計師、建築師及創作人。MUSE設計獎由國際獎項協會(IAA)和來自國際知名設計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來管理和評審。 IAA負責監督獎項和表彰計劃,組建評審委員會,並為比賽設定嚴格的標準。評審團的組合嶄新,而且經驗豐富。42位評審分別來自22個國家,立足於全球各地創意和數字行業的領先公司,包括Grayling,麥肯世界集團,Stewards of Wildlife,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惠普企業等實力品牌。

 

關於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國際設計獎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IDA)是美國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旨在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平面多媒體設計各方面,鼓勵並表彰任何創意十足才華洋溢的設計師。世界各地共過百份參賽作品,都會嚴格地由俱影響力的學者及行內專業人士作評審。歷屆得獎名單上不僅有國際酒店設計師季裕棠,Tony Chi 之外,還有知名建築設計公司Gensler,代表作品包括Apple零售店、Facebook總部、Airbnb總部、舊金山國際機場等標誌性的建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