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_banner_1904x600_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MEDIA CENTRE

英皇電影2022猛片大巡禮 耗資15億打造好戲 名導帝后陣容極盡豪華
2022 / 03 / 28

英皇電影向來致力製作及發行商業與藝術並重的高質素作品,展望2022年的猛片系列,陣容之鼎盛極盡豪華,多部製作認真的佳作,雲集當今影壇最頂尖的導演及影帝影后,題材更是多元化,並注重本地製作,包括萬眾期待的史詩式豪華大製作《金手指》,今次亦是戲中梁朝偉、劉德華、阿Sa蔡卓妍的造型首度公開!另外多齣矚目猛片《神探大戰》、《阿媽有咗第二個》、《出租家人》、《裡應外合》、《紮職2》及《深宵閃避球》等蓄勢待發,由顧長衛執導,葛優、王俊凱傾力合演的《刺猬》,亦即將隆重登場!

至於即將開拍的重點項目,由邱禮濤執導,張學友、謝霆鋒、林嘉欣、劉雅瑟擔綱,聯同吳鎮宇特別演出的《海關戰線》,消息一出已成全城焦點;由麥兆輝執導,郭富城、任達華、林峯、方中信等合演的《內幕》,亦屬正積極籌備的超級大片;因應過去一年,英皇電影有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一系列續集好戲將隆重登場,如再與大導演張藝謀攜手炮製的《懸崖之上2》,此外《不日成婚2》及《紥職3》,亦正在密鑼緊鼓、部署開拍!

在疫情籠罩之下,英皇電影不但未有停下腳步,更甚是加大力度,開戲數量不跌反升,當中九成均屬本地製作,令一眾電影從業員得以保住飯碗,齊心協力省靚「香港電影」這塊金漆招牌,在世界各地市場發光發熱!

基於多部均屬卡士強勁、製作龐大的重量級作品,總計投資額超逾十五億港元!足見英皇電影對前景投以最樂觀的實際行動,深信電影始終是大眾最熱愛的消閒娛樂節目!
 
偉仔華仔收放自如 阿Sa獨特一面前所未見

耗資高達港幣三億五千萬,開拍以來備受全球華語市場關注的超級巨製《金手指》,主角造型首度矚目曝光,兩大殿堂級影帝梁朝偉與劉德華再次相聚於大銀幕,所迸發出的鬥戲火花,由導演莊文強現身說法:「我在電影學院畢業,只學到電影,不懂什麼是『戲』,我現在所學懂的『戲』,就是跟他們學來的;多年來,我們彼此看著對方成長,今次有機會再度合作,他們確實成熟了很多,看兩大影帝決定怎樣去演一場戲,收放自如、尺寸拿捏得好好,箇中技巧不能用金錢去衡量,懂看的人自覺賞心悅目。」《金手指》能打動偉仔與華仔參演,自有其獨特魅力所在,莊導演透露:「他們對挑選劇本向來嚴謹,對人物角色亦同樣嚴謹,會發掘當中有趣地方,加上《金手指》有別於一般電影,以警匪片包裝,實際上是一個史詩式的故事,張力十足,他們甚少接觸到這個片種,自然有一定吸引力。」

提到女主角阿Sa蔡卓妍,莊導演盛讚她非常落力,將以前所未見的突破性面貌亮相:「好多謝阿Sa,一開始傾談已非常坦白,我很喜歡她完全素顏,給了我很多靈感,敲定由她演出後,我在角色塑造上作了少少修改,結果有一點我沒有看錯,別以為阿Sa一臉傻氣,經歷這麼多年的演藝生涯,她的倔強其實超越很多行內人,才造就出這樣的成功,我將這份倔強、冷酷放進角色裡,發掘出阿Sa獨特又嶄新的有趣一面!」

帝后交鋒新鮮感十足 霆鋒初任動作指導全力以赴

由邱禮濤執導,張學友、謝霆鋒、林嘉欣、劉雅瑟聯同吳鎮宇特別演出的超級大片《海關戰線》,開拍消息一出即成影壇焦點,顧名思義,電影以海關為轄心,發展出引人入勝的故事,邱導演解畫:「海關是香港一支主要的紀律部隊,香港電影卻鮮有以他們作為『主人公』,這次想給電影一種新視角,所以就選擇了拍一個關於海關的故事。」談到這個強勁班底,可見邱導演用心的安排:「張學友+謝霆鋒+吳鎮宇+林嘉欣+劉雅瑟,這是一個很有新鮮感的組合,找他們來合演,也是因為追求一種新鮮感;此外,他們都是影帝影后級,而且工作態度認真的演員,他們願意參與《海關戰線》,作為導演,我深表感謝!」素來賣命的霆鋒,這次更首度兼任動作指導,邱導演說:「這是他的第一次,他必會全力以赴,設計出驚險緊張的動作場面!」

城城與英皇電影再度結盟 華哥林峯方中信合演暫定五月開機

繼《無雙》後,郭富城與英皇電影再度重磅結盟,參演由麥兆輝執導的新作《內幕》,跟任達華、林峯、方中信正面交鋒,勢必上演幕幕好戲,麥導演笑言,斟洽四大型男演出,過程基本上相當順利,惟是城城本在6月應有一部電影要在內地拍攝,正和麥導演電影撞了期,但城城特別欣賞麥導演的劇本,所以多番努力協調才抽調檔期回來,落實合作,麥導演表示欣悅!他表示和城城差不多二十年沒有合作,認為城城演技愈見成熟及多變,是他非常期待合作的好演員。而導演本身從來都會寫好劇本,讓演員接拍前清楚知道各自的角色,今次幾位主角對《內幕》都好有興趣,非常了解自己的角色背景及劇情發展。相信拍攝會很順利。

從醞釀、構思、資料搜集到落筆完成,劇本籌備花了三年時間,麥導演作品向來扣人心弦,以劇力取勝,他透露今次既保留推理懸疑,亦嘗試以結構去講故事:「任達華的角色,會在第一場死去,整個故事就因他而起,回憶與現實兩條線縱橫交錯;城城演一個富有正義感而思維又很非一般的律師,這份正義感與人物背景交錯有關,林峯則演警察,我希望角色成熟少少,拋下一向的靚仔包裝,林峯一聽就明白,造型隨劇組怎麼弄都可以!至於方中信今次會演一個被欺負的角色,跟平時的陽剛形象截然不同。四位演員的互動,相信定必有火花。」女演員方面,湯怡、周勵淇、李靖筠將會參與演出,最後角色安排由導演因應劇本而決定。電影原定在春節後開拍,但受疫情影響,曾稍作推延。麥導演和所有演員均希望盡快開工,提供業內工作者更多工作機會。而電影公司為保障劇組所有人安全,每日開工先要作快速檢測,變相令製作費增加,亦在所不計!今次電影希望五月初可以順利開拍,期待在這個艱難的環境下。台前幕後,加倍用心,拍出一部好戲!

韋家輝拆解第一個謎 盛讚劉青雲深不見底

韋家輝與劉青雲一導一演,被譽為影壇天衣無縫的傳奇拍檔,自《神探大戰》的海報震撼曝光,令這對夢幻組合再一次成為戲迷談論的熱話,韋導演首先拆解第一個謎——《神探大戰》絕對不是《神探》(2007年)的延續篇:「《神探》與《神探大戰》的戲種已不盡相同,《神探》是斯文、內斂一點的戲,較多內心描寫,比較文藝,《神探大戰》試圖用動作包裝故事,內裡的人物線完全無關連,甚至『神探』所指的意思也不同!」韋導演坦言,在構思主角「神探」李俊時,青雲已是第一人選:「眾所周知,青雲是一個很棒的演員,今次再合作,發覺他依然好有能量,於是我再推多一把,他又跑得更加快,我覺得他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好演員;加上我好喜歡彼此的合作方法,就是他好信任我,我亦好信任他!」